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诉前调解省时、省心又省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9 14:32: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已经拿到钱了,你帮我把材料作废了吧。感谢你,感谢法院!”近日,当事人李某通过微信向从江县法院贯洞人民法庭办案人员表示感谢!

  2019年4月,原告李某与被告陆某在从江村通速运有限责任公司上班,二人共同在从江某中学负责派送包裹,所得利润平均分配,因被告收取费用后私自挪用,便于2019年11月16日向原告出具欠条,承诺尚欠的7680元于2020年5月30日前付清。但付款期限已届满一年多被告仍未支付,原告于2021年7月15日诉至县法院。

  因被告的电话停机无法联系,办案人员通过当地村干联系到被告父亲,向其说明案情,从法理与情理的层面耐心释法明理,被告的父亲答应在一个月内还款。当日,经双方同意该案立为诉前调解案件。立案后,经办案人员提醒和督促,8月4日李某收到了7680元,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该案从原告起诉到成功拿到案件款,仅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诉前调解比诉讼调解更加简便、快捷,既节约了当事人时间,减轻了诉累,同时也免除了当事人的诉讼费负担,真是省时、省心又省钱。针对案情简单、当事人对事实无争议的案件,法院建议当事人诉前调解,既保障和方便当事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同时又节约了司法资源,有助于提高司法效率,更快更优地实现公平正义。(杨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一男子非法持枪获刑三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