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职人员酒驾!贵州一地通报 3 起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09:22:51  来源:贵州毕节廉哨  

        日前,毕节市纪委市监委在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贵州毕节廉哨”“曝光台”栏目,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3起威宁自治县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具体内容如下。

  一、威宁自治县黑土河镇副镇长陶伟江酒驾问题。

  2019年5月27日20时16分,陶伟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私车)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被公安机关查获。2019年5月28日,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给予陶伟江罚款19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21日,陶伟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威宁自治县小海镇政府科员兼坪山村驻村工作组成员赵庆贤酒驾问题。

  2019年12月24日20时许,赵庆贤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私车)在威宁自治县渔市路被公安机关查获。2019年12月25日,威宁自治县公安局给予赵庆贤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0年9月26日,赵庆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威宁自治县石门乡石门小学教师朱正义酒驾问题。

  2019年12月8日2时19分,朱正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私车)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东后街路口被公安机关查获。2019年12月10日,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给予朱正义罚款19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0年6月18日,朱正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3起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酒驾醉驾行为危害性认识不够,存在纪法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等问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不仅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严重危害,还面临着纪律、法律的严厉惩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不越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举一反三,重申相关纪律要求,督促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法意识,远离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可能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大方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道龙被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