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五一要想玩得好,这些优惠、路况和注意事项,必须得知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7 14:06:50  来源:掌上黔东南综合整理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倒计时3天

很多人已经开始搓搓手

坐等假期的到来

那么问题来了

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

  在出行之前,先来看看出行路况预测、优惠政策以及注意事项,合理安排出行的时间和方式,度过一个愉快的小长假吧!

  1、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

  2、节日期间天气情况

  3、高速收费情况

  “五一”假期,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具体免费时段从:5月1日0时-5月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隐患、危险、易堵、事故易发路段

  【事故易发生路段】

  1.鸭兴线5KM+900M(小地名:平中大桥)该大桥路段直过往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

  2.鸭兴线13KM+500M(小地名:小朗洞安置房)该路段路面开裂、路基下沉、过往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

  3.兴仁线1KM--3KM(小地名:曼洞村)该路段处于村道较窄弯道较多、叉口多、缺少防护栏过往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

  4.鸭兴线22KM+300(小地名:情郎村)该路段路面开裂、路基下沉、过往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

  5.雷舟线38KM+900(小地名:董公)该路段路面开裂路基下沉、道路坑洼较多,且有乱石堆积,过往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

  6.上瑞线1886KM+200M至1901KM+200(台盘至二龙) 双向六车道,车速快,事故多发路段。

  7.262转盘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危险路段】

  1.黎炉线243KM+500至244KM+600M(南花至怀恩堡)下坡、车流量大、车速快、弯多路窄。

  2.黎炉线258KM+250KM+300M(寨瓦至三棵树) 下坡 车流量大,车速快,弯多路窄。

  3.炉碧大3KM+200处(麻江往碧波方向)边坡垮塌。

  4.黎炉线255KM+800至257KM+200M(西湖路)路面施工,车辆半幅通行危险路段。

  5.炉碧大道5KM+800M处(筛子坝)边坡垮塌道理单边通行。

  6.炉碧大道8KM+200M处(白央平水库)边坡垮塌。

  7.炉碧大道东段 (炉山往三根树方向) 路面凹凸不平。

  8.炉山镇酒厂转盘路口往炉山加油站 (道路凹凸不平 车辆较多)

  9.湾江路(湾水至小江口)该路段未应收,临水临崖无防护栏。
 

  【易堵路段】

  1.石三28KM+800至30KM+200 (挂丁街上)

  2.西湖路与杭州路交叉口,里面坑洼 车流量大,易赌路段。

  3.五甘线150公里200米(海星桥路段–炉山往小风洞方向)。

  4.小江口桥头(将军坟),节假日烧香烧纸车辆较多,容易堵塞。

  5.环城东路老卫校至金泉湖。

  6.友庄路地税往金冠酒店两条斑马线太近,高峰期易堵。

  7.迎宾大道(金泉湖至体育馆)高峰期易堵。

  市区易堵路段环城东路、环城西路、二商场、韶山北路隧道口、环城北路(隧道口至监狱红绿灯)、文化北路、北京西路、清平南路高峰期送学生的时候易堵、262转盘早晚高峰期易堵。
 

  【施工路段】

  段萧山路、新生路、环城东路、文化南路施工路段
 

  【凯里交警交通安全提示】

  (1)长途驾车请保证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建议多位驾驶员交换驾驶。驾驶中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避免“路怒症”。

  (2)五一假期前一天和最后一天将迎来自驾车出行高峰。交警提示: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3)做好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出车前要做好例行保养和检查工作,使车辆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检查雨刮器、轮胎等。

  (4)注意躲避尘土泥水的行人:乡村道路中砂石路面较多,机动车驶过,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四溅。许多行人为躲避尘土和泥水,在机动车临近时,有的突然抢上风头,有的突然冲向无泥水处。面对这种行人,重点要注意观察,早作预防,做到文明行车,减速少扬尘,慢行不溅泥水,并时刻做好避让准备,平稳通过。

  (5)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

  (6)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切忌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免费100天!这两省居民来黔旅游,国有A级景区免门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