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曝光!酒驾一时爽,曝光没商量,看看谁上“榜”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6 13:24:54  来源: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  

  1、2021年4月23日20时43分,赵元贤(C1)驾驶贵HT2326小型面包车行驶至下司新桥西处,被我大队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为76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2、2021年4月23日20时51分,陆昌敏(无证)驾驶贵J80E550小型汽车行驶至下司新桥西处,被我大队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为24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3、2021年4月23日21时40分,文东华(B2E)驾驶贵HR1736小型汽车行驶至下司新桥西处,被我大队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为11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4、2021年4月24日22时06分,董代忠(B2)驾驶贵H09H67轻型封闭式货车行驶至开元大道凯里学院正门处,被我大队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为49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5、2021年4月24日22时33分,龙福超(E)驾驶贵HF2901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开元大道凯里学院正门处,被我大队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为40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此外,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酒驾醉驾还将受到相应的党纪、政纪处理!

  此外,还应该特别注意:

  01.酒后挪车是否算酒驾?

  机动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当中,依法按酒驾醉驾处理。

  02.酒后骑摩托车是否属于酒驾?

  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会受到相应处罚。

  03.酒后多喝水能否稀释酒精含量?

  酒精是一个逐渐代谢的过程,体内酒精含量呈从低到高再逐渐降低的趋势,多喝水不能稀释血液中酒精含量。

  04.喝完休息下再驾车、隔夜酒是否属于酒驾?

  酒驾醉驾以血液酒精含量为标准,凭自己感受经验判断体内酒精含量极不准确。即使饮酒次日,血液中仍可能酒精含量超标,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白午街道: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和消防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