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6 10:2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3日,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凯里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凯里市纪委市监委高度重视,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发挥党的先进性的“头等大事”来抓,找出最合理、最有效、最大范围实现脱贫的务实方法,尽锐出战,履职尽责,全力攻坚,顽强作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

  在组织领导方面,安排107名党员干部对舟溪镇青龙村、新中村和鸭塘街道翁义村、红岩村112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其中,先后派出2名驻村干部,协助联系村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吹响“大战14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号角后,共派出15名干部职工组成4个脱贫攻坚分队下沉到4个帮扶村任脱贫攻坚工作网格员,积极为联系帮扶村谋思路。同时派出5名干部参加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在产业发展方面,先后帮助红岩村引进“红岩村物流仓储”“汽车美容”等企业,帮助翁义村新建农贸市场,发展村级经济。完成新中村花椒种植50亩,积极协调食用菌示范基地和精品水果基地落户青龙村辽阔大坝,落实林下养鸡项目2000羽,落实养蜂项目100箱,投资16000元为188亩秋种示范点提供基础设施保障,让产业利益链接所有贫困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此外,还协调市人社局、开发区人力资源局为村民举办挖掘机、驾驶、电商、刺绣、种养殖等专业培训63人,推荐就业、自主择业共51人。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先后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出资9.65万元完成红岩村进村公路的沥青路面维修工作。为青龙村实施“一事一议”串户路步道建设4232米,做好通组公路及农户住宅、周边地坪硬化,惠及群众300余户1200余人。帮助新中村新村委活动室篮球场硬化1000㎡,让新中村便民桥得到彻底整修。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方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青龙村辽阔组、虾耙组购买饮水及排污管道3000余米,并更换了水泵设备,解决了该村314户1038人饮水难问题。

  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及帮扶户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走田坎”拉近干群情、“跨门坎”培育一家情、“进心坎”巩固鱼水情的实践活动,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先后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硬化道路”“助农秋收”等主题党日活动共44场次。同时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捐款,筹集资金5.06万元购买家具赠送联系帮扶户,解决视觉贫困问题,促使联系帮扶的4个村顺利通过国家、省、州的考核评估。

  心怀国之大者,成绩有目共睹。2018年10月,市纪委市监委荣获“全州优秀帮扶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7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被评为“市直机关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2019年9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6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同年7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被评为“全州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尽在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纪委市监委将坚持把学史力行贯彻于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以实践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张文品)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开怀街道:三举措促安全生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