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公安局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6 10:4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引导全局民辅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队伍教育整顿,榕江县公安局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助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以会代训,开展宣传动员。通过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各级政法、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在思想上、政治上、纪律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教育引导民警学通弄懂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大力宣传推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

  扩展宣传载体增强宣传力度。为提高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公安局在各乡镇主要路段、显著位置及各辖区派出所门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公告;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旅馆业、居民小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3余条,展板22块;发布《致全县公安民辅警家属的公开信》,动员民辅警家属积极配合、支持教育整顿工作,做好民辅警的廉洁自律监督和提醒工作;制作队伍教育整顿手册,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告知群众举报方式。

  发挥媒体融合优势,搭建宣传阵地。依托新媒体传播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将榕江警事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LED电子屏等新媒体作为宣传教育整顿的有力阵地,在微信公众号榕江警事推送教育整顿信息40条、中国警察网刊登稿件3条,天眼新闻、当代先锋网、法制生活报等省级主流媒体县刊发稿件13条,黔东南信息港、榕江电视台、榕江发布刊登稿件30条;在公安内网网站开辟教育整顿专栏,将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精神和工作提示、通知通报、工作动态在专栏及时进行发布。、

  把握宣传重点,强化教育引导。突出抓好政治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民辅警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突出抓好党史教育,引导民辅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抓好英模教育,选树并大力宣传扎根基层一线、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激励广大民辅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突出抓好警示教育,以公安队伍内部违法违纪案例为教材,组织以案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突出抓好问题教育,列出问题清单,找准原因跟踪问效。严格审核把关每条信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肃宣传纪律,强化正面宣传,及时反映教育整顿进展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吴学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榕江警方依法铲除1250株罂粟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