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警方依法铲除1250株罂粟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1:27: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四月春光无限好,百花齐放正当时,有一种花虽好看,但有“毒”,而且私自种植也是违法的,它就是罂粟,俗称“大烟”,罂粟花也被称为“罪恶之花”。4月23日,榕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八开派出所民警联合行动依法铲除毒品原植物罂1250株。

  近日,榕江县公安局八开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位于该镇高同村山坡上疑似罂有粟花。为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八开派出所民警及局禁毒大队民警多次驱车前往调查取证并最终确定村民种植的作物为罂粟毒品原植物。经过研究部署。4月23日,上午10时许,榕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八开派出所联合行动,最终将种植于高同村山坡上将成熟的1250株罂粟铲除。铲除过程中,罂粟主人吴某某在旁念叨着:“治病救命的良药呀,怎么就拔了呢”,现场民警哭笑不得,一边铲除一边对吴某某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

  经了解,吴某某常年咳嗽,听传言说“鸦片”能给他治好,便到山上找了块地种植了一些,没想到“药”还没吃到,就被民警发现了。

  目前,被铲除的毒品原植物罂粟已全部带回禁毒大队依法销毁,吴某某已被榕江警方刑拘。(杨锦莹 吴学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榕江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次推进会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