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涉嫌聚众哄抢罪、寻衅滋事罪……凯里1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2:05:06  来源:凯里公安 心动930  

  近日,凯里市公安局以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全力为平安都市、法治凯里保驾护航,有效维护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4月2日凌晨3时,在黔东南州公安局的支持和协调下,凯里市公安局组织优势警力对凯里市三棵树镇大乌烧村与郎利村“乌轰郎”山林纠纷相关人员龙某健、潘某国、潘某毅等嫌疑人实施集中抓捕,一举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1人,与此同时,在后期宣传中,先后有2名嫌疑人投案,并抓获3名嫌疑人。

  【事件回顾】

  凯里市三棵树镇大乌烧村与郎利村“乌轰郎”山林纠纷由来已久,1984年12月28日,大乌烧村民在争议山林地(朗利二林场范围)毁林烧炭与朗利村发生林权纠纷;1985年8月6日,经凯里区公所确权该争议林权为三棵树朗利村所有;1988年8月16日,凯里市政府作出处理决定,将争议山林划分为两份,朗利村不服,向市人民法院起诉。1989年9月6日,凯里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争议林权归朗利村所有,大乌烧村不服提出上诉;1990年,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大乌烧村民仍不服,向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诉。1992年,州人民法院依然维持一审、二审判决争议林权归朗利村后,大乌烧村对人民法院判决不服,长期上访并先后多次组织上百名村民实施打砸、破坏郎利村村民正常生产工具和盗伐、哄抢纠纷山地林木等违法行为,对案件调查处理民警和进行调解的政府干部实施谩骂、非法拘禁等阻扰执法活动,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021年3月,大乌烧村村民龙某武、龙某健、潘某国、潘某毅等人又再次挑唆并组织百余名村民前往权属为朗利村的郎利村第二林场内盗伐20余亩近100余方林木。

  【维护社会稳定】

  目前,龙某武、龙某健、潘某国、潘某毅等16名嫌疑人涉嫌聚众哄抢罪、故意损毁财物罪、寻衅滋事罪等案件正有序办理。下一步,凯里市公安局将继续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将工作关口和工作重心前移,努力做好法制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源头治理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要去政务中心办事的注意啦!这有份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