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聚焦产业问效,强化要素保障抓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4:06: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力推进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孟彦镇坚持以产业成效为抓手,强化要素保障抓实产业。

  (一)抓实作风保障。一是定期召开产业发展调度会,及时调度产业推进情况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产业发展抓在手上、心中有数。二是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督导组,定期对产业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动作迟缓的人员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根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工作纪律保障产业落地见效。

  (二)抓实市场保障。坚持产业发展市场化,走产销结合发展之路,一是抓实现有销售渠道。采取“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对接终端市场,利用现有的客户资源、县直部门协调的客户资源等,通过代理销售、线上销售、公司促销等方式大力推进市场开发;二是签订回收合同。在种苗供应上,与供应商签订产品回收协议,实现产品保底回收,解决销售顾虑;三是用好销售专班资源。在产品收获前,积极与州、县销售专班对接,利用他们的资源找市场,确保产业销售不出问题。四是发挥经济能人的作用。充分挖掘辖区内产业发展经济能人在市场中的作用,用好新媒体,引导和鼓励他们带货。

  (三)抓实技术保障。一是用好用活辖区内技术人员力量,整合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站、扶贫工作站等技术人员力量,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保障产业发展技术服务;二是用好省科技特派员平台,针对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积极收集群众需要了解的产业发展问题,形成书面技术问题清单,向科技特派员咨询,通过专家的精准解答,化解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强技术培训。结合我镇产业发展实际,利用好就业培训平台和扶贫产业发展平台,开办技术培训班,组织种植户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户产业发展技能。

  (四)抓实资金保障。一是争取扶贫、产业贷等方面资金;二是撬动群众自筹资金;三是争取帮扶单位帮扶资金;四是招商引资注入资金。(吴春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一小孩找不到父母站在马路上十分危险,民警暖心帮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