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三个一”抓实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1 10:45: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入雨季以来,随着持续性降雨天气不断增多,为积极防范持续性降雨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孟彦镇采取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加强一批物资储备、组织一场应急演练“三个一”举措,抓实抓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联合安监站、综治办、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利用赶集日人员集中的契机,在镇区集中开展一次防汛应急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音频视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汛期注意事项、防灾减灾常识及逃生技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汛抗灾应急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30份、受教育群众400余人次。

  二是储备一批救灾物资。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通过清查现有库存物资、争取上级救灾物资等方式,积极储备一批防汛物资和救灾物资,充分保障防汛抢险救灾需要。同时对现有物资实行专人管理、定点堆放、台账化管理,做到物资储存、更新、调拨、返还等动态化管理,扎实做好防汛备战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储备了救灾帐篷10顶、棉被40床、编织袋500条、救生衣20件、雨靴60双、雨衣60套。

  三是组织一场应急演练。按照早预警、早会商、早响应、早撤离“四早”机制,在可能存在的洪涝、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等风险的重点村寨积极开展汛期转移避险和抢险救援应急演练,让村组干和群众熟知危险点,熟悉转移路线,了解防御重点和措施,确保汛期遇险和收到预警时迅速、高效地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不断提升村干及群众应急避险和救灾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重点村12名村组干和30余名群众开展了汛期转移避险应急演练。(潘庆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4人因非法捕捞水产品被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