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镇远县蕉溪镇:阳光低保评议,为困难群众千里寄希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1 10:06: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近日,蕉溪镇通过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公开、公平、公正”和动态管理的原则,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户籍为单位,开展城乡低保核查“敲门”服务工作。


 

  晏文珍夫妇是一对古稀老人,膝下二女,均远嫁,老人因年纪上长,照顾多有不便,就选择挂靠旁系侄子,远居于岑巩县龙田镇。从蕉溪镇驱车驾驶到晏文珍现居住地需要穿过曲折蜿蜒的乡间小道,历时两个多小时。晏文珍的配偶欧老爷子年轻时是一位手艺人,从湖南逃荒到贵州,途径蕉溪择地而居,年代闹饥荒给他带来的窘迫从来没有打垮老人积极乐观的心态,他靠着一双勤劳的手养活了自己,还孕育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然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潮来寒雨夜来风,晏文珍老人身体随年龄每况愈下,如今只能常年卧床,靠着国家每月低保救济生活。


 

  风雨无阻,有爱坚强。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将国家惠农政策普及到人,在蕉溪镇党委组织领导下,蕉溪镇居委两委及驻村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实地探望困难群众,核实实际情况,收集佐证材料,为困难户申报低保。

  工作组到达他家时,老爷子一脸的慈祥,笑起来眼里藏着满满的爱意,温暖如春风,笔挺且端详的站着等候,村委殷切的慰问老人,了解身体健康情况,给他讲解新的惠农政策,并且叮嘱他要保重好身体,鼓励他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积极战胜困难。但因为欧老爷子享受城镇养老保险,不符合低保保障条件,本着“公平”的阳光评议原则,只能保障晏文珍一人,欧老表示能理解工作,也深谢国家好政策。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民办实事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信念之壁垒,以为民谋实事为准绳,深记群众殷切嘱托,为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担人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之责。(江显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公心选人用人 落实好基层换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