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心选人用人 落实好基层换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0 15:31: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是基层换届之年,各地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县的部署要求,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落实好基层换届。尚贤任贤、公道正派一直被机关单位视为用人选人的重要准则。但是在实际用人过程中,仍然存在任人唯亲、带病提拔、违规提拔等用人问题,打击了优秀人才的积极性,破坏了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影响了机关单位在群众中的口碑,破坏了客观公正的形象,机关威信频受挑战,机关权威亟待修复。选人用人,要秉承公心为上的标准,方能觅得贤才。如何做到公心选人用人,我提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公心选人用人,要倾听群众意见。尊重上级是天职,但尊重下级、尊重人民却能彰显美德,更能反映官德。进行干部考核时,要将群众评价放在重要的位置上进行考量。深入被考察对象提供服务的基层单位,面对面倾听群众的意见心声,在“民声民意”中了解干部真实日常表现,在“田间地头”辨别干部工作能力。在了解具体情况时,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让群众敢于说真话,愿意说实话,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客观公正评价被考核干部。真正做到从群众口中,从基层一线真实了解干部,让群众公认、口碑高的好干部真正脱颖而出。

  二是公心选人用人,要考察干部品德。德才兼备,德为基础,才排次位。品德过关,才能坚定地走正确的道路,坚定不移为单位发光发热,为群众谋利益。反之,则才华越大,隐患越多,危害越强、影响越深。具体要从职业道德、为官政德、生活美德等内容全面考核干部,将考核八小时内外的表现进行综合考察,确保品德过关。

  同时,要要着力考察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考察干部是否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是否严守工作底线,是否不越红线一步,是否时刻严于律己、清廉为官,为群众选拔出品质优良的好干部。

  三是公心选人用人,要考察工作实绩。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要求工作出成绩、有成果,这也是干部考核工作的核心和重点。要科学考核评价干部的工作实绩,既要认真评价被考察干部的近期工作成果,也要将被考核干部的历史工作成绩摆在台面上进行全面考评;既要评价被考察对象在既往工作中的工作思路、模式、办法,也要了解被考察对象对未来工作的部署和展望。既不弱化历史成绩,也不夸大现有实绩,树立明确的实绩选人用人导向,挖掘出真正有能力、有本事的好干部。

  四是公心选人用人,要适当容错纠错。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考察过程中,要正确看待被考察对象曾造成的工作过错,不可一棒子打死。要结合容错机制的要求,根据错误发生时的实际情况,正确分析界定错误形式,为群众选拔出真正敢闯敢干、敢创新敢改革的优秀干部。(阙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注意!镇远新增“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