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毕节通报5起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9 11:19:05  来源:毕节市纪委市监委  

  毕节市纪委市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加强统筹协调,聚焦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现将近年来查处的 5 起七星关区民生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七星关区鸭池镇干龙滩村主任助理邱永挪用公益林管护资金等问题。

  邱永在负责干龙滩村报账工作期间,挪用干龙滩村 2016 年公益林管护资金 1185 元,挪用 2016 年、2017 年村集体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 952.58 元及村民汪某缴纳给村委会的卫生费 5000 元。2021 年 3 月 18 日,邱永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七星关区杨家湾镇营盘村原支书周占全违规截留私用森林防火工作经费问题。

  2016 年 5 月,周占全在领取营盘村森林防火工作经费过程中,将不属于自己的 1500 元森林防火工作经费截留私自占用至 2020 年 12 月 4 日,涉案款 1500 元已于 2020 年 12 月 4 日追回返还群众。2020 年 12 月 25 日,周占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七星关区碧海街道邵关社区原副支书王怀方履职不到位问题。

  2015 年 5 月 25 日,七星关区碧海街道邵关村村民张某驾驶车牌号为贵 F13973 的格奥雷自卸车经过邵关村时,撞坏邵关村牌坊。次日经王怀方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张某三方协商一致后,赔偿款先由保险公司支付该车入户挂靠的贵州省毕节三鑫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鑫公司),再由三鑫公司赔偿邵关村。2015 年 11 月 18 日,保险公司将邵关村被撞牌坊理赔款 104000 元支付三鑫公司。同年 11 月 23 日,贵 F13973 车主张某从三鑫公司领取该理赔款。期间,王怀方作为邵关村处理邵关村被撞牌坊理赔事项的负责人,未跟踪被撞牌坊的理赔处理情况,2018 年 8 月离任时也未向相关人员交接牌坊理赔事项,导致被撞牌坊赔偿款一直滞留在张某手中,未赔偿邵关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1 年 1 月 15 日王怀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七星关区田坝镇兴旺社区原居委会主任钟以恒虚报冒领生态文明家园建设资金等问题。

  2011 年,钟以恒在田坝镇原兴旺村实施 " 生态文明家园‘黔西北民居’建设 " 项目(以下称生态文明家园建设)工作中,将兴旺村村民刘某益实施改造后的房屋虚列为刘某益之子刘某举实施的项目,采取变造户口登记薄的手段伪造生态文明家园建设资料上报,骗取生态文明家园建设补助资金 3000 元归个人使用。2012 年,钟以恒在田坝镇兴旺村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工作中,将当年未实际实施危房改造的邵某发、邵某祥、钟某涛、钟某伦、邵某辉、刘某贵等 6 户村民虚报为危改对象,采取变造户口登记薄等手段伪造危改资料上报骗取国家危改补助资金共计 32000 元。上述骗取的危改补助资金除邵某祥户 5500 元未拨付外,其余 26500 元危改补助金被钟以恒冒领归个人使用。2021 年 2 月 3 日钟以恒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五、七星关区青场镇新沟村党支部原书记张瑞国资料造假骗取残疾人技能培训费问题。

  2013 年,青场镇新沟村系七星关区残联党建扶贫工作联系点,经区残联领导同志实地调研后同意该村实施残疾人技能培训项目。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张瑞国将每名参训残疾人培训时间虚报为 3 天(实际培训 1 天)、误工补助虚报为 150 元(实际每人每天的误工补助为 50 元)后上报区残联。2013 年 11 月 13 日,区残联拨给青场镇财政所残疾人技能培训资金 20000 元。2013 年 12 月 28 日,张瑞国从青场镇财政所领出残疾人技能培训费 2 万元后,私自将其中 1.4 万元用于建设自己的葡萄园基地。2021 年 2 月 5 日,张瑞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中,有的利用职务之便截留挪用公益林补偿金;有的贪污私分森林防火工作经费、虚报冒领生态文明家园建设资金、技能培训费;有的工作不作为、履职不到位,在岗位职责面前 " 打太极 "、消极应付。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有关党委(党组)和相关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还压得不够实,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还存在 " 盲区 ",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甚至心存侥幸。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背离了党的宗旨,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依纪依法坚决惩治。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拟任县长级领导职务,贵阳5名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