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向冷冰的执法、逐利执法说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6 14:20:13  来源:  

  近日,交通运输领域一系列事件引发极大关注,网友们吐槽、诉苦比比皆是。这提醒相关方面,在做好维护道路运输物畅人安的同时,要坚决向冷冰冰的执法、逐利执法说不。

  在中国,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绝大部分道路交通机构和人员不忘初心、尽职履责,贡献巨大。但有极少数逐利而行,挖空心思在民众身上牟利。他们忘了什么是人民立场,忘了什么是党性原则,更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 年)》明确,加大对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逐利执法等有关责任人的追责力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和处理机制。

  乱象频出是警醒、是断喝,有关方面要有所作为,切实规范公权力的运行,杜绝此类悲剧再次发生。靠坑民扰民得利,从小了说是失职渎职、道德失范,从大了说是给党和政府抹黑。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有关方面要坚决向逐利执法说不,不能让执法扰了民生、凉了民心。要民众守法,执法部门须先正己。唯有坚持人民立场、人道主义和法治精神同向并行,把公平正义价值追求融入血脉,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化作行动,才能在全社会形成法治权威和信仰,最大程度保障公众权益,进而推动真正的良法善治。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武汉大学通报:一教师涉嫌言语骚扰女学生被解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