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华社记者专访黄平县民生监督工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3 09:2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执纪监督,推动“纠风惠民三到户”工作落实,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同步小康,黄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民生监督工作,创新打造出“三不开三不发”、村干人际关系“三铺网”等监督工作模式,获得省、州、县领导充分肯定,相继被各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12日,由新华社贵州分社副总编王丽、主任记者胡星,省纪委监察厅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科员魏克诚,州纪委监察局副局长秦天等省、州领导组成的调研组专程赶到黄平县调研采访民生监督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正荣,县人大副主任、新州镇党委书记潘兴奎等领导陪同调研采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正荣,县人大副主任、新州镇党委书记潘兴奎陪同新华社记者在采访民生监督工作



新华社记者正在新州镇采访民生监督工作
 

  调研组先到新州镇通过观看工作视频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专访了民生监督和案件查办工作的相关情况。新州镇民生监督组、县纪委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黄平县民生监督组是通过“三不开三不发”、村干人际关系“三铺网”等监督工作模式进行开展民生监督工作,主动深入人民群众中“要”线索,大大拓宽群众举报线索渠道,增加案件线索,加大惩治基层腐败力度,人民群众利益得到了充分维护。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新州镇学坝村调研民生监督责任区工作开展情况。该民生监督责任区监督长用一个个实际案例剖析了民生监督化解社会矛盾的新理念,用一件件具体事件的处理阐述了我县民生监督组认真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方式,充分发挥了监督职能,实实在在监督到位,老老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过实地采访,调研组认为黄平县民生监督工作开拓创新、贴近实战、符合民意、亮点纷呈,值得借鉴推广。(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重安镇石头堡村原支书潘学周被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篇:黄平又新增5人为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