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网上初评评委专访杨映(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9 15:36:54  来源:金黔在线  

  >>>>>>>>点击进入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官方网站


宏志企业董事长杨映

  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将于8月举行网络初评,届时有专家评委以及多位企业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金黔在线记者专访了其中的几位企业家评委,听他们聊聊当初创业的故事、如今他们的企业有哪些创新举措、以及对年青创业者们的建议等。今天记者采访的是贵州宏志企业董事长杨映;宏志企业成立于1992年,经过20多年的稳健发展,现有员工上百人,在计算机网络集成、弱电总包和计算机专业机房的建设以及各类硬件外设的提供方面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是贵州信息化建设的标杆企业;杨总谦和睿智、气度不凡,对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极富人格魅力,是一个的导师型企业家。

  记者:宏志企业作为贵州为数不多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在创新方面一定有持续举措吧?

  杨总:宏志企业成立之初只是一家销售硬件产品的代理商,随着IT行业的不断发展,信息化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我们企业也于95年开始尝试自主研发一些有单一动能的初级信息软件开发;2000年,宏志成立了有自主研发高科技产品的数码工程公司,专门为政府单位、企业量身定做信息管理软件;05年,我们为省公安系统成功开发了一款针对戒毒人员的管理软件,这个软件还得到公安部的科技进步三等奖。

  宏志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之所以能20多年持续发展,也在于我们一直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研发能力;我们贵州信息化的研发相对比较弱,全省虽有上万家IT企业,但拥有自主产权和核心技术力量的很少,比起省外的技术力量要落后很多,而当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高科技企业不进则退,宏志必须保持发展,与省外的先进企业合作,向他们学习,才能提升自身竞争力。

  记者:作为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委,杨总比较青睐哪一类参赛项目,给他们评高分呢?杨总:我比较喜欢把科研成果成功传化为产品的高新项目,也就是说项目一定要有创新,但项目的产品一定要是能得到推广的、受大众欢迎的,这类项目不仅仅是技术亮点,更是把新技术概念应用在现实生活中,能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宏志企业奖牌墙一角

  记者:宏志企业是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这些年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过哪些帮助呢?

  杨总:宏志和贵州大学计算机信息学院、贵州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商业技术学校能几所省内高校达成合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大学生们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习岗位上得到验证。

  我们还参加了团省委的青年创业就业基金组织,在发现了有创意、有思想、有技术但缺少创业资金年青人后,我们会给他们提供创业理论指导,把我们创业的经验与他们分享,同时还给他们提供资金扶持,帮助他们创业。

  记者:杨总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同时也帮助过很多年青创业者,与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对创业的看法吧?

  杨总:创业者首先必须有梦想、有信念,这是最重要的;然后创业者要经得起磨砺,心情不能太浮躁,得沉下心,专研技术、积累经验、保持良好心态才能为成功打好基础;还有,创业者要与时俱进,以开放心态接受新知识新技术,创业的项目要符合社会发展主流,结合社会经验与自身能力拓展自己的事业;在创业之前,应在相关行业内多学习多积累经验,等到自身能力有了量到质的变化后在创业也不迟;最后,我认为政府和社会组织都应该积极帮助有想法有能力的年青人创业,拿出更多措施来支持年青创业者,对青年就业创业做一个长远的扶持政策,现在不都在提中国梦吗?我觉得是:青年梦成就中国梦。

  采访后记:在聊到创业话题时,杨总提出了一个不一样的创业观点,他认为创业并不一定是个人当老板,而是把自己融入到团体、企业中,与团队共同发展,自身能力与团队一起有提升有突破,这也是创业;比如一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到了一家企业兢兢业业工作,与企业共同发展,从一个普通的办事员成为企业中层乃至高层领导,在这个过程中他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这其实也就是一种成功的创业。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附图】四年生态文明路 贵阳名扬世界
下一篇:贵州省招生考试办:58所一本院校又录4453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