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长陈敏尔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贵州发展要加快赶路 人一之我十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8 10:16:11  来源: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近日接受了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的专访,就贵州省力争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小康的问题表示,贵州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既要追赶速度,又要跨越转型,这是沉甸甸的责任。

  目前,贵州的小康进程落后中国平均水平7年,距西部平均水平也要落后3年,针对这块中国经济发展的“最短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曾经专门说到,“贵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一个省份,也是全国人民最关注的一个省”。

  陈敏尔:“所以我感觉这个自己工作当中,这个责任是沉甸甸的,因为贵州不能总是作为一个欠发达的地区,我们也要解决人民的生活,又要保护好这里的山水,并且要跟全国同步小康,否则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了,一回头还有一个贵州在小康的门槛之外掉队了,没赶上这个路,这不行,所以我们得赶路,加快发展。”

  专访中,对于贵州省正在着力发展的“5个100工程”、“贵安新区”以及东西部合作等问题,陈敏尔也做了详细解读。

  吴小莉:“我发觉您还是会跟进行他们喊话,提到说贵州贵在自信,贵在干起来,贵在行动,为什么您得这样进行喊话?”

  陈敏尔:“这个贵州因为相对来说发展的条件,包括工作的条件还是比较艰苦,所以我们讲‘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人家做我一分的努力,我必须有十分的努力,所以我们不断地为干部群众鼓舞士气,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

  凤凰卫视记者 张芳 纪小婧 贵州报道

【原标题】专访陈敏尔:贵州发展要加快赶路 人一之我十之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三化建设 去年吸引93.1万民工回流
下一篇:安龙5岁女童患上异食症 一周要吃8卷卫生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