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在台举行旅游推介会 宝岛掀起“多彩贵州”风 陈敏尔讲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08:44:39  来源:  

  我省在台举行旅游推介会宝岛掀起“多彩贵州”风

  连战吴伯雄致辞 陈敏尔讲话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推介会上致辞。黄晓青摄影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推介会上致辞。黄晓青摄影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推介会上致辞。黄晓青摄影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和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等出席“多彩贵州”旅游推介会。黄晓青摄影

  5月14日上午,“多彩贵州”旅游推介会在台北市圆山大饭店圆满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作推介讲话。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到会祝贺并致辞。

  推介会播放了贵州旅游宣传片,表演了侗族大歌《蝉之歌》等民族歌舞,来宾们大为赞叹。台湾重要嘉宾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贵州民俗文化和贵州旅游体验。来自台湾八大旅游公协会理事长及相关旅游专业协会、重点旅行社负责人及中天、东森、中国时报、旺报等台湾44家主流媒体及省内部分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负责人260余人参加推介会。推介会规格高、规模空前,充分展示了贵州民族文化、旅游风光,在宝岛台湾掀起了“多彩贵州”风。

  陈敏尔代表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台湾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广大台湾同胞表达亲切问候。他指出,贵州旅游资源“多彩和谐”。从自然的角度讲,贵州是一个生态大公园;从人文的角度讲,贵州是一个民族文化大观园。这种相依相存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更是一种和美,一种大美。当前,我们正在大力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规划建设100个旅游景区,全力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真正让多彩贵州风行天下。贵州与台湾渊源很久、缘分很深,地缘、人缘、文缘相近。近年来,贵州与台湾旅游合作态势良好、成效明显。目前,台湾已成为贵州最主要的入境客源市场,2012年台湾赴黔游客达19.23万人次,占贵州入境游客总数的27.3%。随着贵阳至台北航线的开通和加密,贵州与台湾旅游交流更加便捷,线路产品更加丰富,市场潜力更加巨大。真诚希望与台湾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换、共同发展。

  连战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四年前的贵州之行。他说,贵州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省份,风景别具一格,人文内涵丰富,民族歌舞特色鲜明。这次贵州代表团的访问,多与台湾各方面接触,让更多的台湾人了解贵州人文、景观及其他宝贵资源,提升旅游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在产业方面,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开启台湾与贵州经济交流合作的新阶段。

  吴伯雄在致辞中表示,贵州这些年快速发展,改变了外界对贵州的印象。连主席和去过贵州的人都说,贵州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从推介会展示的民族歌舞和自然风光看出,贵州确实美得令人神往。在两岸之间来往越来越密切形势下,深化黔台旅游文化交流大有可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台湾旅行商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姚大光,台籍贵州民俗旅游专家黄英峰,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谢谓君,台湾观光协会荣誉会长张学劳参加推介活动。台湾著名作家陈念萱女士现场签名赠送《神妙贵州》一书。台湾著名旅游节目主持人李秀媛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举行前,陈敏尔与连战、吴伯雄、林中森等重要嘉宾进行了简短会面。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贵州教育厅推行教师自律歌 加强对教师正面引导
下一篇:成都铁路局:从5月27日起 贵阳火车站停开2对列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