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黑车、班线车也来抢饭吃 镇远旅游运输市场有点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9 10:04:03  来源:  

  今年4月份左右,镇远吉通、黔岭两公司所属的旅游车队联合经营,负责将游客输送到景区。不过,旅游车队的驾驶员们感觉运输效果不理想,原因是有“黑车”(非法营运车辆)和班线车进入市场搅局,抢走了生意。记者近日采访发现,黑车和班线车参与镇远旅游运输的情况客观存在。

  旅游车吃不香

  是因"黑车"搅局?

  驾驶员黄师傅等人说,去年,经县旅游、运管等部门许可,他们购车建立了旅游车队,挂靠在黔东南州黔岭公司门下。

  “我们这群人,多数经济都不宽裕,买车的钱来自贷款,其中最多的贷了10多万元。”驾驶员杨师傅说。

  到今年3月份,根据整合资源的需要,黔岭公司的旅游车队和吉通公司的旅游车队联合营运,并统一由一位叫毛勇的同志负责进行调度。联合之后,车队总计有18辆旅游车,为各种不同型号,座位数也不尽相同。

  “我们的经营模式是与旅行社对接,如果旅行社运送客人去景区,便通知旅游车队调派车辆接送。”驾驶员黄师傅说,为此,在县旅游、运管的推动下,车队还与旅游社签订了合同,合同中很重要的一条约定就是旅行社输送游客到景区,必须选用车队的旅游车。据了解,目前与车队签订了合同的旅行社有十几家。

  入春后,到镇远旅游的游客是越来越多,但旅游车的营运情况却很不理想。“主要原因是黑车(非法营运车辆)、班线车也搅进来找饭吃。”驾驶员张师傅说,据统计,进来搅局的黑车和班线车数量多达上百辆。

  致命的是这些黑车和班线车为了与旅游车竞争,擅自将运价调低。镇远至舞阳河景区旅游车的运价是25元/人;镇远至高过河运价是60元/人。“黑车和班线车则将运价压低了5至10元。”驾驶员杨师傅说,这样的价格,对旅行社有吸引力。

  车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嗮出了旅游车队在“五一”小长假收入:总计拉客1000名左右,总收入大约1.2万元,平均下来,每一辆车的收入只有几百元。而据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镇远县在五一期间接待游客的数量是7万多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泰然自若面对挑战 从容不迫应对质疑——新“刑诉法”后镇远交警首次出庭举证
下一篇:贵州省5县省直管 黔东南州镇远黎平两县赫然在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