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五个一”推动州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9 09:1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州直机关工委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答好必答题、做好加试题,在州直机关开展“一题、一会、一创、一推、一展”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踏上新台阶,在助推进我州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一)一题,即紧扣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答好必答题。印发《<关于推进州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推进州直机关“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讲话、铸忠诚,讲党课、颂党恩,抓调研、破难题,重落实、办实事,强警示、保廉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州直机关工委将结合“三联三促”、专项调研、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主题培训班、上党课等形式,不定期对州直机关各单位开展两项教育工作进行督促和指导。

  (二)一会,即举办黔东南州机关党建暨平安黔东南建设理论研讨会。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联合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印发《黔东南州机关党建暨平安黔东南建设理论研讨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全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大调研,深化对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和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机关党建暨平安黔东南建设研究的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和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载止目前,共收到申报课题171个,拟定于6月10日前召开“黔东南机关党建暨平安黔东南建设理论研讨会”,并将优秀研究成果(论文)汇编成册,印发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成果交流,供基层学习借鉴。

  (三)一创,即深化拓展机关党建示范点和模范机关示范点的“双示范”创建。拟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州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的指导意见》《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州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推进机关党建示范点、模范机关示范点“双示范”创建,将“双示范”创建联系点由4个单位扩大到10个单位,以“双示范”创建(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点创建)带动“双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促进“双创先”(创建先进机关党组织、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形成“十个示范、百个创先”的生动局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四)一推,即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表彰。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安排,做好中央、省、州“两优一先”推选工作;组织开展好州直机关“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并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的论术要求,从州直属党组织中收集受到州级以上表彰“两优一先”及参加州直机关各类活动中形成的文字、图片资料,收集整理各个时期受到州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简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一展,即开展“晒机关党建成果·树政治机关形象·展党员干部风采”系列展示活动。一是在主题党日展养活力。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优化支部学习、政治生日、主题党课、入党宣誓、志愿服务等关键要素,充分发挥党员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和能动作用,既突出活动的政治性和权威性,又彰显活动的感染力和凝聚力。二是在政治机关展阅书香。印发《关于举办黔东南州机关党建理论与平安黔东南建设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组织州直机关和全州政法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铸忠诚·创平安·走前列”--黔东南州机关党建理论与平安黔东南建设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活动,全面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州直机关党员干部职业能力提升舞台。三是在单位墙体展觐文化。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把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机关文化墙”。四是在公益场所展出成就。联合州直有关单位和凯里市直机关工委,于2021年6月中下旬,联合举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机关党建谱华章主题成就展览活动”。组织州市机关单位在州市机关单位公益(共公)场所或黔东南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举办主题展。五是在一线阵地展现风采。以基层一线为主阵地、主战场,组织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结合部门行业工作特点,引导机关在职党员到工作地或居住地、帮扶联系点党组织报到,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六是在全息媒体展示亮点。联合州融媒体中心,在巩固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助黔东南日报、黔东南广播电视台、黔东南微报、黔东南新闻网、时政黔东南等全媒体平台,开辟“一百年·走在前·作表率”栏目,立足州级主流媒体、着眼各级各类主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报道和集中系统展示我州机关党建的累累硕果和特色亮点,营造共庆百年华诞浓厚氛围。(周建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朝九晚五,五险一金,提成...... | 黔东南苗蒸堂民族医医院
下一篇:提供新助力 播种新希望--团州委“三个着力”让希望工程涣发新活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