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岑松镇:“四抓四促”助推“两项教育”结硕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0 15:09: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项教育启动以来,岑松镇将“两项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的重要精神动力源,通过“四抓四促”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凝聚全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强大合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抓宣传动员,促浓厚氛围。学习氛围浓不浓直接关系着“两项教育”的工作成色。岑松镇通过宣传动员会、标语、广播、微信、QQ等灵活多样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同时还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党的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干部入村入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进行零距离交流,零距离宣传,零距离示范,以党员干部主动学、带头学的耳濡目染方式向农村党员群众渗透党史知识,助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学氛围,使农村党员的心态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目前,该镇共召开宣传动员会68场次,张贴标语128条,通过广播、LED、微信、QQ方式宣传1680余条次,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10余人次。

  抓专题党课,促形式创新。专题党课是“两项教育”的重要学习形式和载体。岑松镇通过两级书记上党课,在党课上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贵州简史》《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简史》《中国共产党剑河县简史》等书籍的主要篇目,明确党史学习的主流和方向。通过邀请老党员、老战士在红军亭上党课,追忆红色事迹、红色人物,讲述红色故事,感悟红色思想,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通过将专题党课与农民培训课堂相串联的方式,让群众既掌握实用技能又丰富党史知识,增强群众党史学习的兴趣,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目前该镇各支部共举办各种专题党课37场次,受惠人数1230余人。

  抓“三会一课”,促常态化。“三会一课”是党的基层组织保持生机活力的重要实现形式,将“三会一课”与“两项教育”有效融合是应有之义,应景之举。岑松镇通过在支部大会上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重大事项来抓,敦促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在支部委员会上总结本月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把“两项教育”作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勉励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比学赶超“大比武”。在党小组会上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度,褒扬先进,鼓励后进,确保一体推进,不让任何一名党员掉队。在党课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要内容,列出学习计划、时间表、课程表,保障党史学习扎实推进。推行“三会一课”“第一事”即通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汇报学习教育情况、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逐步推进制度化,扎实取得成效。

  抓为民做实事,促学用结合。岑松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要求,将为民做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以为民做实事的成效检验“两项教育”的实效,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中考验干部能力、品行和担当,不断总结弱项和短板,激发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学习教育的动力,助推学习教育从走实向虚实相济升华。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以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为调度室,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每名党员干部落实为民做实事5件以上。目前,该镇党员干部提供就业服务160人次、医疗养老565人次,纠纷调解135人次、安全生产870人次、环境清洁130余人次、免费新冠肺炎疫苗530余人次。(吴宗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司法局成功调解首例涉外人身侵权损害赔偿纠纷
下一篇:剑河县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保密知识竞赛”学习答题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