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司法局成功调解首例涉外人身侵权损害赔偿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9 14:45: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司法局么?我们家遇到麻烦事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2021年4月9日上午11:50,姜某某等三人到县司法局寻求帮助。

  求助人姜某某讲述了事情原委:2021年3月22日,在马来西亚某国际私人公司务工的姜某保因发生架桥机倾倒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留下远在中国国内的妻子和4个年幼的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9岁),姜某保的父母都已年迈,一个本不富裕的家庭突然遭此横祸,留下孤儿寡母已经不知所措。马来西亚方面,该公司负责人带着律师前来与家属协商赔偿事宜,但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过大,经过17天的协商仍然没有达成赔偿处置方案。

  剑河县司法局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县法学会成员,县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万明辉、县司法局公职律师王树凯进行调查了解,指导当事人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县司法局温馨调解室进行调解。

(网络图)

  一开始,外方公司代表要求依照马来西亚的法律程序处理;家属一方根本无力承受聘请涉外律师和诉讼所需的高额费用,调解一度陷入僵局。随后县司法局调解人员充分运用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分别对双方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缓和了双方的对抗情绪,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艰难谈判,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外方公司愿意向姜某保的家属赔偿224万元人民币,分三期赔偿,并到凯里市公证处进行了涉外公证。

(网络图)

  2021年4月13日,第一笔赔偿款150万元人民币已打入家属账户,余下两期按照约定时间履行。姜某保家属对县司法局竭力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本领表示赞赏,并表示待姜某保的后事处理结束后将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政法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执法司法面临的矛盾更为集中、问题更为具体。近年来,剑河县司法局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队伍,为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王树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超暖心!迷路小孩饥饿难耐,民警暖心救助并帮其找到家人
下一篇:剑河岑松镇:“四抓四促”助推“两项教育”结硕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