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溪镇: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记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6 10:1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青溪镇刮起了一股听故事、学党史的热潮。

  这股热潮的掀起,还得从前几日东门村党支部组织召开的院坝宣讲会说起。村民们结束了一天忙碌的生活,开始了自己的农闲时光,只见大家都搬着自家的凳子往一个宽敞的院子走去,走近一看,原来,东门村正在召开院坝会,党支部书记章文祥要跟大家讲讲党史学习的事情。刚开始,老支书给大家讲了党的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大家都聚精会神的听着,随后,老支书又邀请了老党员罗顺娣,为大家讲述自己的革命历程,“红二、红六军团在冲破国民党军队的围剿后,向军委建议其主力转移到石阡、镇远、黄平地区活动,那时我正好……”大家都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的听着。会后,老支书说“学党史最好的教材就在老党员们的故事里,亲身经历总会让人身临其境,大家要学习党的历史、知道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共产党的领导。”此后,东门村群众尤其是年轻人对于党史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茶余饭后,大家谈论的都是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等革命故事。

  为了能进一步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东门村村主任郭其勇和驻村干部还主动承担起了红色故事收集汇编的任务。两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不仅在本村收集,还打听其他村的老党员、老军人情况,上门去了解并做好记录,还要说给村里面的群众们听听。

  青溪镇大塘村周天福老人党龄66年了,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大塘村会议室中,他跟大塘村党员们分享自己抗战故事:“当时路途非常的艰险,我们经常夜晚赶路,吃的用的都不好,也十分危险……”,最后他说,自己经历很多次生死,仍能活在这世上得感谢共产党的领导,让战斗取得胜利,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现在享受了这么好的生活,十分幸福。

  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聆听老党员、老战士们的奋斗故事,让更多年轻同志发扬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的追梦人,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心。

  据悉,青溪镇已经开展老党员、老战士讲故事、学党史9场次,参学的党员群众300余人次。(杨炎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警灯亮新城 实事暖民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