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安机关去年破获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 2.3 万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5 16:35:30  来源:中新网  

  15 日上午,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的实效。在打击污染环境犯罪方面,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表示,2020 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 2.3 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4 万余名,涉案价值 166 亿元。

  李国忠指出,在工作中,主要突出行业、区域、行为 " 三个重点 ":行业就是突出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区域就是突出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等重点区域;行为就是突出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重点行为。始终保持对食药环领域突出违法犯罪高压震慑态势,全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物安全、生态环境安全。

  李国忠表示,公安部先后对 53 起污染环境重大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指导各地公安机关成功侦破河北邢台系列污染环境案、辽宁葫芦岛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系列污染环境案、山东潍坊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内蒙古兴安盟污染环境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内油价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搁浅和小降的可能并存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