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溪镇鸡鸣村:公开又公正 民生大家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4 10:2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村内生活困难群众的烦心事,履行好基层党支部、村民委员会职责职能,4月12日中午,青溪镇鸡鸣村组织召开农村低保民主评议会,且同步开展特困供养、农低保季节性缺粮及农村春荒救助评议。各村民组长、村民代表、老村干、驻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共30余人参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元平主持。会上,唐元平传达学习镇级城乡低保年度核查方案。同时,将前期由2名村干部和1名镇干部为一个队伍开展入户走访拟新增的和2020年度保障的低保户情况向与会人员详细进行说明,并要求各位参会人员要坚持以“应保尽保、按标施保、动态管理、应退则退”的原则进行评议。此次评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全体参会人员按照文件要求,公平公正开展了评议。

  村民代表晏绍周说,通过大家评议的方式,让村里面真正困难的群众都能享受国家的好政策,也让群众们知道,光低保评议前期村里面做了很多调查工作,村里面几个村干部的的确确是在为老百姓办事的。

  党支部书记唐元平说,“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们要为群众办实事,我觉得,把党的民生保障政策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就是在解决群众生活中的难事。每年都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进行民生保障有关事项的评议,因为只要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就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据悉,截至4月13日,青溪镇18个村(居)社区均已开展城乡低保民主评议工作,目前正在对拟保障对象进行一榜公示。(舒云、唐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