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舟溪镇:关工委“三举措”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4 10:18: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教育扶贫脱贫一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保障工作,舟溪镇坚持把控辍保学作为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舟溪镇关工委切实发挥作用,“三举措”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加强沟通联系,掌握学生情况。舟溪镇关工委积极与舟溪镇中心校沟通联系,重点在开学时期对接辍学、失学儿童名单,掌握学生情况。同时加强与舟溪镇计生办等部门联系,对比核实适龄儿童入学入园情况,对符合年龄条件但未送学的儿童家庭纳入名单管理,全力保障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儿童100%入学。

  开展家访走访,及时开展动员。根据掌握辍学、失学生情况,以学生实际居住地划分动员名单,并同联系村领导、包村工作组、村关工委人员等开展入户走访动员,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分析不愿上学原因,对症下药积极开展动员。在生活中尽力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上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让学生及明白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和受教育的必要性,让家长明白九年义务教育是子女读书的权利,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耐心倾听学生,常态关心成长。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在同学生的交流中注意方式方法,把握说教分寸,让学生感受到自己是受到尊重和关心的,以激发孩子自己的内生动力为目标开展关心关爱,让“老同志”争取做孩子的“大朋友”。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对出现厌学倾向和辍学苗头的学生动态调整动员措施,力求将辍学隐患降至为零。(杨肖)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安全生产紧绷弦 隐患排查促整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