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四个一”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4 10:4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以来,凯里市湾水镇推深做实问题整改工作,聚焦“四个一”,找准主攻方向,持续精准发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整改一个问题。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深化整改党组落实重点措施,对标对表巡视,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定巡视整改一个重点问题,分解到一个部门,根据问题清单列出责任人、具体措施、完成时间,逐条逐项抓好督促落实,既强化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长久“立”的谋划。

  解决一类问题。湾水镇聚焦问题整改,以深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突破口,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湾水镇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听意见、谈不足、找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收集民意、集思广益,深挖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动真碰硬敢交锋地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书记对班子成员点评也一针见血、直奔要害,人人当场认领问题,个个作出整改承诺。不论是自我批评还是相互批评,都针对突出问题,紧扣个人实际,贴近群众关切。精准有力抓整改,通过列出整改事项、做出整改承诺。

  完善一项制度。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湾水镇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在已建立长效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建立重点整改事项挂牌督办、约谈等机制,实行对账销号制度,把审计报告反映问题分类细化,逐条列出整改责任单位、时效要求,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坚持分类整改,不搞“一刀切”,特别是对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求讲清问题的来龙去脉,提出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的防范措施,不盲目压任务,不变相推责任,推动整改工作长效化、整改成效常态化,严肃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堵塞一批漏洞。加强统筹,确保真正整改到位改出成效,为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湾水镇党组将巡视整改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建考核,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和绩效考核,纳入巡视审计监督,推动整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另外,推动审计整改,需形成“合力”。对此,湾水镇联动协作机制,把审计监督同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政务督查、舆论监督等力量贯通起来,在运用审计成果、查办审计移送问题线索、巡视(巡察)与审计相结合、检查督查等方面加强配合,形成监督合力,通过查漏补缺,提升工作效能。(王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舟溪镇:关工委“三举措”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