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以学促干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4 09:4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江县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创新载体,多措并举,线上线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促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下足绣花功夫,促党史学习教育添趣提色。为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台江县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纵深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南宫镇积极探索“三小学堂”,形成“小课堂”以教促学,“小讲师”以职学史,“小影院”以史育人的特色学习模式,使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式推进,党员干部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获得动力。方召镇通过开展“一月五日”系列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消防安全、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展现初心使命、办好实事,目前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0次,全镇有超过600名党员干部参与义务劳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添趣提色。

  推动调查研究,促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台江县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拓展学习深度和广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效聚焦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系统梳理,精准制定解决方案。老屯乡通过开展精准摸排,有效接待群众600余人次,办结598件,完成群众待办事项103件,整治乱搭乱建23起,处理垃圾和污水污泥35吨,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办事难”、“脏乱差”等问题。消防救援大队聚焦本部门职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围绕县委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抢抓推进7个乡镇标准化应急救援站、60个以上村级应急管理服务站,8个50户以上集中连片村寨消防给水系统,电改1200户以上等项目建设。同时利用县电视台播放公益广告20余次,发送消防提示微信、短信3000余条,开展消防宣传培训20余次,深入农户敲门宣传10余次,培训人数5000余人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0余份,彰显了“竭诚为民”的初心使命,营造了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落实民生福祉,促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台江县通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有效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排羊乡通过开展“用心学习党史,用情服务人民”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切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追寻初心,践行初心。帮扶方召镇基甲村的县人大、县税务局、县新华书店、方召镇等单位党支部和基甲村党支部共70余人联合到基甲村千亩油茶基地种植油茶苗,开展“学好党史悟思想,办好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带头,全民参与的形式,有效助力了群众春耕生产。发改局通过部门协调联动,向上争取项目,对外拉赞助的方式,弘扬和发挥脱贫攻坚精神,积极落实“四个不摘”,为帮扶村募集和争取131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刘开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南宫镇:“五抓五落实”为民生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