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政府办“四抓”确保党史学习出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2 15:0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中,台江县政府办着力“四抓”,强组织、明重点、兴学风、讲实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抓责任传导,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省州动员大会召开后,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办党组承担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同时,明确要求中层以上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党员干部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抓任务落实,突出学习重点。聚焦理论武装、宗旨认识、历史经验、革命精神等六个方面重点学习任务,以《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4本书为教材,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安排、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分组学习5次、集中学习2次、组织瞻仰1次、经验分享20余条。

  抓比学赶超,正学风树新风。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谈谈党史观”等活动载体,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办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奋勇当先的生动局面。钉钉群、微信群党史话题此起彼伏、学习笔记内容越发厚重。在大兴勤学之风的基础上,干部职工理论武装头脑得到进一步加强,对待工作,展现出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抓铁有痕的执行力度,表现出了忘我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干部主动学习进步的内生动力。

  抓精神传承,办实事解难题。知史爱党,使命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用办实事解难题衡量学习成果,立足岗位实际,横向比工作效率、纵向比工作谋划和工作成果,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主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攻坚克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累计解决难点问题60余件,相较活动前提升14.1%,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杨永昌 赵锡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盛大起航!2021年台江县姊妹节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24日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