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1年清明节假期,黔东南实现旅游收入12.33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9 13:30:1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4 月 7 日,记者从州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2021 年清明节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 152.18 万人次,同比增长 69.08%,共实现旅游收入 12.33 亿元,同比增长 64.22%。经汇总全州各县 ( 市 ) 上报数据初步测算,2021 年清明假日 4 月 3 日至 4 月 5 日,全州共接待过夜游客 27.42 万人次,同比增长 47.50%; 全州共接待一日游游客 124.76 万人次,同比增长 91.29%。

  据了解,全州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 12 个旅游景区 ( 点 ) ,2021 年清明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 18.56 万人次。其中接待游客 1 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 4 个,分别是丹寨万达小镇、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镇远古城景区、黎平肇兴侗寨景区 ; 接待游客 5 千 -1 万人次的景区有 2 个,分别是凯里下司古镇、凯里云谷田园 ; 接待游客 3 千 -5 千人次的景区有 1 个,是丹寨石桥古法造纸景区。

  据悉,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我州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党史学习、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活动,推出多条红色旅游参考线路,游客们纷纷前往烈士墓园、革命历史陈列馆等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我州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 81877 人次。

  2021 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州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截至 4 月 5 日信息报送时间,州假日办累计收到有效旅游投诉 1 起,已及时妥善处理解决,游客表示理解和满意。(记者 陈雪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21年直属事业单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面试、综合成绩及入围体检公示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安改革新举措!这43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教育为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