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公安三个聚焦 为群众办实事显效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2 14:58: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向实战、实干领域转化,榕江公安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三个重点”,主动听民声、解民意、保民安、惠民生,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邀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民意办实事,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深入联系群众、贴近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呼声,真实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有的放矢为民办事。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围绕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榕江县公安局通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强调服务群众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公安干警为民服务 意识,把办好实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构建平安榕江的重要举措,把为民服务作为此次队伍教育整顿的落脚点,让公安民警从根本上树牢执法办案为民理念。 二是积极开门纳谏,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发挥“铁脚板”作用,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意见箱等方式,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征集公安民警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弄明群众对公安队伍“期盼什么、需要什么”,逐一制定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三是主动走进群众,结合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前期开展的“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组织公安民警深入基层、走向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群众求教、向群众问策,时准确查找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形成办实事主要方向,并及时为群众处理困难,从而突出为民办实事的快速性和准确性,确保群众问题得到圆满、快速解决。

  聚焦主业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安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公安业务工作新业绩作为对教育整顿的有力检验,成效明显。一是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紧盯涉政涉稳领域各类不稳定因素,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治安问题、安全隐患,着力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确保了全国两会等重要敏感节点平稳过度,保障了基层“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保持了命案现案全破,3月份立刑事案件110起,破49起,另破年前案件6起,破案绝对数55起;受理行政案件72起,查处13起。以高效的破案率维护了辖区大局平稳。二是全民反诈掀起高潮。依托州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合成作战,成功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30人,涉及金额达千万元。同时,大力开展“全民反诈”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微预警”,传发反诈宣传资料万余份。三是禁毒社会化再添新举。紧紧依靠党政领导,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实施了深化禁毒社会化一系列新举措 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有戒毒史吸毒人员  6人、隐性吸毒人员 10人,予以强制隔离戒毒  6人、社区戒毒 2人。

  三聚焦服务办实事,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聚焦群众急需、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治理效能。一是“放管服”不断深化。依托“互联网+”,出台了出入境、车驾管、户籍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组织车管所民警深入到各乡镇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按照“就近办、一次办”的原则,集中为群众办理摩托车车辆年检、注册登记等业务,此次共为100余名群众办理了摩擦车车辆年检、注册登记等车驾管业务。为方便孤寡老人、卧病在床的病人、在校学生等平时没有时间办事的特殊人群办理户政业务,户政窗口坚持“服务跟着群众走,窗口根据服务开”的理念,打破常规,变“等你来”服务为“我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需要群众推出“上门办证”“上门送证”“节假日特约服务”等便民利民新举措,为群众提供最直接、最贴心的服务,真正服务于民、取信于民,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疏堵保畅力度加大,针对近期群众集中反映道路交通拥堵的情况,大力开展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同时加大早晚高峰路面执法力度,延长勤务时间,全力疏堵保畅,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压力。针对村民反映计划乡计划村村头路口村委会旁过往车辆较多且不减速,对来办事的村民人身安全有巨大隐患问题,榕江县公安局全警捐款购置的减速带和安装工具,为帮扶村安装减速带预防交通事故,解决了群众的出行之忧,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杨锦莹 吴学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榕江仁里:织密“清明”防护网,实现火警“零发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