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没想到吧~官司还没开始打,纠纷就一次性解决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2 13:0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致敬人民法院,今吴某某等18人收到被告王某举支付的工程款24985元,现向人民法院撤销案件,谢谢。”4月8日,锦屏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前调解工作人员收到了这样一条特殊的短信,当事人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一条短信

一张工资表

  案情回顾

  被告四川某公司与被告王某举2019年12月份承包了锦屏县大同乡普西村饮水工程,被告王某举作为工程负责人,2019年至2020年4月期间,招聘了原告吴某凤等18人在工地干活,工程完工后,被告迟迟不支付原告18人的劳务报酬,多次协商未果后,原告无奈之下,向人民法院提请诉讼。锦屏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到案件后,法官了解到此系列案双方争议不大,决定通过诉前调解化解纠纷。诉前调解法官多次与被告王某沟通,耐心细致的明理释法,告知拖欠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经过法官劝说,被告愿意尽快支付拖欠的劳务费。但因资金周转紧张,希望法院可以给一个延缓支付的期限。了解到被告的意愿后,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原告,告知被告存在的实际困难,在征得同意后,组织双方进行诉前调解,约定被告在3月底前支付所有的劳务费。但临近支付期限,被告再次“失联”,原告无奈再次求助法官。法官了解情况后连续5天电话督促被告筹钱,说明利害关系,最终4月7日中午,被告兑现所有的劳务费,18名原告的诉求得到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事保障要筑牢。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一直是司法系统的一大顽瘴痼疾,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锦屏法院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措施,结合诉源治理工作机制,加大诉前化解、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等纠纷化解渠道的推广、宣传和应诉,引导,做到“一站式”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少跑腿,减少当事人诉累,赢得了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重拳出击,全力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捕”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锦屏:一辆大货车与一辆轿车相撞 轿车被压扁驾驶员被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