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三聚三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8 11:3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锦屏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的有力抓手,坚持“三个聚焦,三个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

  聚焦动早动快,提速。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先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激励全县上下带着感恩之心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赤诚学,带着追随学,带着维护学。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州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全县15个乡镇及196个村(社区)紧跟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部署安排,组织集中学习60余次,凝心聚力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聚焦真学深学,提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日常学习结合起来,以集中学习、交流分享等“六个一”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部门特色,既做好规定动作,又体现自选动作,同步筹办党史宣讲、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深学深悟深思深践中增强党建本领、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坚持高位推动,以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聚焦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绿色发展等主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洗礼思想、一起提升境界,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提质。目前,全县以355个党支部为抓手,通过集中式和分散式等形式,让党史学习铿锵有力又润物无声。

  聚焦走深走实,提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巧借红色文化为党员干部精心烹制“学习套餐”,用红色资源,讲红色故事,承红色基因,积极组织讲述党史故事、“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听老一辈谈党史、品历史”等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重点,做到心怀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姿态,把学习教育焕发的激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目前,全县依托“锦屏党建”建设,打造覆盖全县15个乡镇196个村(社区)的“云端”学习平台,结合电视台、锦屏学习APP、微信抖音平台等力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线上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龙见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清明假期一车辆侧翻农田,车上人员被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