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媒点赞“中国天眼”:为人类探索认知宇宙作出贡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6 09:14:17  来源:人民日报  

  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被誉为 " 中国天眼 " 的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近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各国科学家可以通过在线方式向中国国家天文台提交观测申请。外国媒体对此予以广泛关注,认为此举展现了中国与国际科学界合作共赢的精神," 中国天眼 " 对于促进人类探索认知宇宙将发挥更大效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报道中介绍,自 2020 年初验收启动以来," 中国天眼 " 运行稳定可靠,取得了不少重大突破。接受采访的多位俄罗斯科学家对 " 中国天眼 " 很感兴趣。俄远东联邦大学天体物理学家安东 · 科切尔金表示," 中国天眼 " 无疑将激发更多外国天体物理学家的兴趣,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工具。相信在它的帮助下,人类将获得许多重要发现。中国同行对外分配观测时间的提议,对全球科学家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

  俄罗斯列格努姆通讯社报道称," 中国天眼 " 综合性能全球领先,拓展了人类观察宇宙的边界,可以探测脉冲星,扩展观测样本数量。" 中国天眼 " 向全世界天文学家发出邀约,体现出中国坚持合作的理念,表明了中国与各国共建美好未来的想法。报道说,中国正迎来射电天文发展的黄金时期,可以通过重大的科学发现," 为人类探索认知宇宙作出贡献 "。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中国向世界开放全球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 中国天眼 " 令人瞩目。日本国立天文台教授小林秀行称,天文研究中必不可少的望远镜等设备往往规模庞大,中国扩大研究设施的开放,有利于推动国际研究和交流。建造 " 中国天眼 " 等世界顶尖研究设施,证明了中国科技实力的迅速提升。

  " 南非人 " 网站用速览的方式介绍了 " 中国天眼 " 相关信息。文章说," 中国天眼 " 的探测范围是天文观测的一大进步,这意味着科学家将能发现更多未知的宇宙现象。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的报道指出," 中国天眼 " 向国际天文学家开放,向世界分享研究设施和稳定可靠的服务,促进了国际科技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5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 其中本土病例15例
下一篇:严查医疗领域腐败,云南 12 名行贿人员被依法留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