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志愿者走村入户 传递消防“好声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2 14:2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践行志愿服务,保障消防安全。4月1日,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干部穿梭在锦屏县铜鼓镇岔路村的村头寨尾,一抹鲜红与春日新绿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锦屏县铜鼓镇巾帼志愿者队,临近清明节,为增强群众的森林消防和农村消防意识,构筑群管群防群治的防火网络,志愿者们走进农户家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奶奶,你平时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水缸记得蓄好水,你一个人在家,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我,或者联系村支书......”岔路村十里坪组网格员韦飞飞反复叮嘱着留守老人杨爱珍,韦飞飞告诉笔者,老人是她最挂念的,她一个人生活在比较偏远的地方,是网格内的重点监护对象。

  入户走访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常识和清明节文明祭祖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他们热心讲解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电线短路等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灾逃生自救等常识。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农户亲切交谈,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群众心底,让群众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连日来,铜鼓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森林防火和农村消防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积极投身入户宣传、排查隐患的工作中,以“党支部+网格员+帮扶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拉网式摸排方式,将足迹遍访村里的每个角落,把隐患消除在萌发中。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入户走访,对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点进行排查登记并及时消除隐患,对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精神患者等特殊群众一一登记在册,加强消防宣传和日常监护。

  在森林防火和农村消防的硬战中,铜鼓镇每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将党旗牢牢插在安全生产第一线,切实为群众筑牢一道安全防火墙,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陆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福利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