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同居关系起纠纷,最终原告当庭自愿补偿被告4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0 11:47:00  来源:施秉县人民法院  

  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减少案件当事人诉讼成本,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便利,施秉法院以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图为当场兑现4万元

  3月25日,施秉县法院综合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案件,原告龙某当庭自愿补偿被告吴某4万元。

  原告龙某诉称,原告与吴某均丧偶,1992年双方各自携带儿女组成家庭共同生活,但未办理结婚登记。双方因家庭琐事经常吵架打架,同住一个屋檐下,分开吃住三年多,原告龙某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吴某离婚。经查明,原、被告双方于2002年同居生活,系同居关系,不属于事实婚姻。因考虑到双方矛盾积累多年,组织双方就同居期间的财产进行调解。同居期间,双方共同修缮木房一栋。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告知双方未婚同居不受法律保护并耐心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最终达成协议,双方共同修缮的木房一栋归原告龙某享有,原告龙某自愿补偿吴某4万元,并当庭兑现。

  推进“诉前调解”以来,我院诉前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基本构建了“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化解矛盾大格局,从根本上带动全县矛盾化解纠纷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施秉:队伍教育整顿 接警更暖民心
下一篇:贵州施秉:【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耕农忙时 交警把安全送到田间地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