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暨“双排”行动工作部署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9 15:1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3月26日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黔东南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条件验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安全生产“双排”行动。3月26日下午,贵州从江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暨“双排”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应急局分管领导蒙泽亮同志主持,县辖区15家非煤矿山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摘录学习“一法两条例一办法”,《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消防条例》《黔东南州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从江县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原文学习《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黔东南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十条措施(企业层面)》。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防矿山擅自复工复产,严格复工复产验收内容和程序,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在复工复产期间必须全员到岗,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履职承诺、安全生产集中宣誓,对生产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维修检修,开展复工复产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设备检修维护和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爆破作业等高危作业审批制度。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自觉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落细《黔东南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十条措施(企业层面)》,自觉主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自觉主动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落实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安全生产“双排”行动工作,开展好两个清单“回头看”,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和问责机制,对未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的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安全生产“双排”行动工作,立即组织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不得以日常隐患排查代替,认真、全面、系统地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组建企业安全管理技术团队,应好黔东南州安全生产双控体系信息系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领导带班制度,储备应急物资,确保应急准备到位,加强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确保从业人员熟练掌握本岗位危险因素的应急处置基本常识。(龙运翔)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从江县依托资源优势发展县域经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