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疫苗接种乱象 南加州一疫苗接种点被迫关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1 15:17: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9日报道称,南加州帕萨迪纳市公共卫生部门通知当地一家疫苗接种点,取消本周四(11日)所有的疫苗接种,原因是近千名不符合资格的人通过线上的登记链接成功预约了接种。这种插队行为,凸显了人们试图在符合资格之前立刻接种新冠疫苗的社会乱象。

  报道称,这间位于南加州帕萨迪纳市的疫苗接种点,原本为当地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在该市工作的必要人员留出了1500个接种名额,但在其开放第一个小时就有几百人注册,名额迅速被抢占一空。后来发现,其中有900个预约的名额都是不合格的,很多来自好莱坞地区的制作公司员工,包括电视剧制作公司,自媒体服务行业以及社区新闻媒体等。

  随后,帕萨迪纳市政府在一份声明表示,已经注意到有一间接种点的新冠接种名额被一大群娱乐、新闻制作行业人员抢占了。而根据加州的接种顺序,这一群体目前没有资格接种疫苗。但由于在系统中确认接种者的资格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很难筛选其真实身份,为此卫生部门被迫关闭该站点11日的接种工作,另作安排。同时,帕萨迪纳市官员还警告称,那些没有资格预约疫苗的人将不能接种,请排队等候,这种插队的不良行为破坏了为当地居民接种疫苗的速度。

  加州卫生部门官员表示,人们通过插队,试图在符合条件之前接种疫苗的行为,已多次遭到州和地方卫生官员的谴责。符合接种条件者已在网站中被明确地标注出来了,但仍有很多不符合资格的人强行预约,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此前政府曾为低收入社区的居民设立了一个接种点,使用专门的预约代码,但随后发现许多成功预约的人并不属于这一社区,但他们还是设法获得了接种代码,影响了当地居民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世卫组织:今年年底前结束疫情的想法是不现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