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湄潭县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捕鸟案件 5名男子被刑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1 15:09:08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10日,记者从湄潭县公安局获悉,该县马山派出所于近日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指认捕捉的画眉鸟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3月3日下午2点,马山派出所民警在湄潭县马山镇双龙村处开展道路交通路检路查工作时,发现一银色小型轿车在路上走走停停,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嫌疑车辆驾驶员打开车辆后备箱时,民警发现车辆后备箱内装有音响一台、黑色织网3张、砍刀一把、鸟笼两个。其中一鸟笼内有一只鸟,后经鉴定系画眉鸟。民警初步怀疑车上5人疑似盗猎者,随即将驾驶员与同行人员传唤至马山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经民警调查,2021年3月2日,马某联系其朋友张某,两人商议到湄潭来捕鸟。当日下午7点,马某与其儿子马某超、马某文及妻弟欧某驱车到了张某家中,并于3月3日与欧某驱车从洗马出发,在绥阳县小关乡、湄潭县西河镇、湄潭县马山镇,通过设置织网、声音诱导以及人力驱赶的方式进行捕鸟,后在马山镇长安村一处山林里捕获一只画眉鸟,但在驾驶车辆途径马山镇双龙村时被民警查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张某、马某超、马某文、欧某对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五名犯罪嫌疑已被湄潭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被捕获的画眉鸟也已被湄潭县公安局马山派出所的民警们送到相关保护机构安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徐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通报2020年农资打假十个典型案件,黔东南 2 起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