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四字诀”扎实开展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1 14:42: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炉山镇积极部署谋划,稳控重点区域和时期,采取“四字诀”措施扎实开展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在“责”上见真章。成立炉山镇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共同抓的工作局面,要求与全镇经营场所户户见,并明确场所安全职责,全力推进隐患清零。

  在“查”上用力气。由镇综治办、专职消防队、安监站、执法队、城管办、派出所、工商分局、供电所等部门组成联合行动工作组,对辖区宾馆酒店、网吧、超市、餐饮、沿街门面、娱乐场所、加工、修理、商品销售等“九小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点建立台账,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限期整改。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排查小型经营场所290家,发现隐患122处,现场整改12处,限期整改110处。

  在“改”上求实效。镇巡察组不定期对辖区小型经营场所发现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照问题台账逐一销号,对火灾隐患整改不明显或拒不整改的场所,会同相关单位联合实施处罚并责令停业整顿,确保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复查整改27处。

  在“防”上下功夫。定期组织行业部门、社会单位、企业、小型经营性场所、社区、农村居民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组织观看典型火灾事故警示案例教育片,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发生火灾后的扑救方式、逃生方法等。同时,在辖区主要干道悬挂消防安全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推送消防安全典型案例,让群众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增强用火用电安全意识,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目前,组织辖区居民300余人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推送消防安全知识200余条。(王学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打好春耕备耕“五张牌”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