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人大代表“三坚持”始终为人民群众代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4:15: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能力,按照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高标准、高要求,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炉山镇人大代表的中流砥柱作用,为加快我镇脱贫攻坚、创文巩卫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参政议政,坚持做知情知政的明白人。努力积极拓宽知情知政渠道,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今年来,炉山镇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2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1次,听取和审议镇人大及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选举出镇长1名;闭会其间,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市级人大代表能力提升培训会、开展镇级“创文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乡村振兴·打造新炉山”调研考察活动、“十件民生实事”征集意见座谈会等,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方式,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建言献策,坚持做为民履职的实干人。搭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平台,开通网上炉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代表发声创造条件,截止目前,共收集市级人大代表建议12条,“十件民生实事”2条,其他建议40条,涉及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同时,为提高办理实效,建立起“人大秘书+人大代表”联系回访制度,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向“解决”转变。

  发展产业,坚持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带头模范作用,鼓励代表带头创业,依托炉山镇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林下养鸡、林下养殖产业,据统计,拟申报2021年扶贫项目11个,总投资约4354万元,覆盖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710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加减乘除”法筑牢秋冬疫情“防控墙”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