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雨、冰雹!大雨!暴雨!黔东南多地本周天气可真闹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8 12:54:22  来源:掌上黔东南、黔气象、黔东南州气象局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接下来这一周

黔东南的天气主题就一个字——雨

  本周我州多阴雨天气,部分路段有雨雾,请注意交通安全;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上,16县(市)城区日最高气温16~22℃,将出现在14日,日最低气温6~11℃,将出现在8日。早晚气温低,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具体预报:7日夜间到8日全州阵雨或雷雨转阴天;9日阴天转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10日阴天有小雨,部分乡镇中雨,黔东南州西部部分路段有雨雾;11~12日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个别乡镇中雨,黔东南州西部部分路段有雨雾;13~14日阴天间多云,夜间到早晨有分散阵雨。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

不愧是惊蛰时节

天气也不安分

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大雨、暴雨

本周都排着队出场了

特别闹腾的是本周二午后到夜间

我省有强对流天气

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冰雹

雨量一般为中到大雨

个别乡镇有暴雨


  遇短时强降水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并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窖井;驾车出行绕过积水路段。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时候,雷雨天气不要在田地劳作,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或大树下避雨。

  在户外行走遇冰雹要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

挺过周二

其余时段天气还算平和

雷雨、阵雨掀不起“大风浪”

不过随身携带雨伞很有必要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

周日,全省气温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又一大桥有序施工中!预计通车时间……
下一篇:【任前公示】黔东南州最新人事动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