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打好“排、讲、登”组合拳系牢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控紧箍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1 14:47: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理,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销售、使用秩序,严防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用于制毒,从源头上预防制毒活动的发生。洗马河街道打好“排、讲、登”组合拳系牢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控紧箍咒。

  一是打好“排查”拳,准确掌握基数。定期组织人员对照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控清单对辖区诊所、药房、医疗企业销售、使用药品名录进行比对排查,查看其是否存在销售、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

  二是打好“讲解”拳,提升知识储备。定期安排人员对辖区诊所、药房、医疗企业经营人员、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相关知识讲解宣传,增加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知识储备,强化守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依法依归经营。

  三是打好“登记”拳,采集详细信息。严格要求辖区诊所、药房、医疗企业填写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排查信息采集表并加盖公章,压紧压实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控经营者主体责任,做到有章可循。

  截止目前,洗马河街道累计出动排查人员20人次,排查辖区药房、诊所、医疗企业50家,填写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排查信息采集表50份。通过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药房、诊所、医疗企业经营人员、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知识,规范了药品销售使用秩序,消除了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隐患,系牢了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控紧箍咒,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制毒活动发生。(张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凯里这些片区2021年3月11日至12日停水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