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民之家可以办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公交卡啦!当场办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2 12:35:51  来源:凯里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事

提升群众对便民服务满意度

近日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

市政务中心和市民政局、市残联、公交公司多方协商

70周岁以上老年人

及持证残疾人办理免费乘车公交卡的服务

成功进驻市民之家!

  公共交通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以往市民办理公交IC卡业务需要专门前往市里的公交服务点进行办理,网点少、时间久,对距离比较远的乡镇居民,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来说十分不便。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经凯里市人民政府批准,对凯里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持证残疾人办理免费乘车公交卡办事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可将齐全的办卡相关材料提交给镇(街道),3个工作日后便可取得免费乘坐公交IC卡;或直接到凯里市市民之家一楼办事大厅28号窗口进行办理,当天就可取得公交IC卡。

  温馨提示:

  本月起,凯里市市民之家正式办理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持证残疾人办理免费乘车公交IC卡业务,实现现场制卡、即办即取。

  办理流程: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申报材料准备齐全后,上交至当地所在镇(街道)。镇(街道)当日以电子材料形式报送至市民之家社会事务服务区窗口复核审查,复核准确后送至公交公司窗口制证,制证完毕后以免费寄递的方式邮寄至镇(街道)或申请人。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直接到市民之家一楼“市公交公司窗口”(28号窗口)办理业务,窗口审核材料合格后随即制证发证。

  办理材料:

  如果您选择将材料交由镇(街道)办理,您需要准备:

  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张

  2、申请人本人红色一寸照(电子档)2张

  3、残障人士需提供本人残疾证复印件

  4、交通工具乘客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20元

  如果您选择亲自前往市民之家办理,您需要准备:

  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和2张复印件

  2、申请人本人红色一寸照2张

  3、残障人士需提供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

  4、交通工具乘客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20元

  办理地点:

  凯里市凯开大道北侧畅达国际广场“市民之家”一楼28号公交公司窗口

  联系方式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市民之家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区:

  0855-8579272

  市民之家公交公司窗口:

  0855-8579822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道打好“排、讲、登”组合拳系牢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控紧箍咒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