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0 13:5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雷山县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以来,雷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制定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决蓝天保卫攻坚。印发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雷山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完成了县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划定,修订了《雷山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依法报废、注销淘汰车辆3507辆,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小作坊),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2020年,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1.94,优良天数率100%。

  坚决碧水保卫攻坚。开展了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完成了鸡鸠水库饮用水源应急预案修编。在鸡鸠水库一级保护区内修建了防护网2102米和水质自动监测站,新建雷山县大塘镇污水处理厂和改造提升郎德镇污水处理工程,保障各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2020年,雷山县各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区域河流监控监测断面水质达到Ⅲ类以上地表水标准,城镇污水处理率达80.8%。

  坚决净土保卫攻坚。开展辖区内土壤污染详查和耕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完成60亩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63块建设用地安全利用调查;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完成雷山县郎德镇也改能繁育母猪养殖基地等12家规模以上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整改销号。

  坚决固废治理攻坚。制定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雷山县整县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和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2020年,城乡生活垃圾设施覆盖率达90%。强化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督促辖区内21家医疗机构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理单位签订《医疗废物处置协议书》,确保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置。

  坚决乡村环境整治攻坚。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投入5865万元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5个,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系统22套,受益农村人口5148户22710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提高到55.19%。坚持农村危房改造同步实施“三改”,同步实施“三改”户数1802户,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张希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采茶活动助力搬迁群众创增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