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举报失实!贵州一地召开澄清正名会为干部澄清正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2 13:31:26  来源:黔南州纪委监委  

  “被举报后,我心里挺委屈的。感谢纪委同志的澄清正名,还了我一个清白,让我放下了内心的思想包袱,工作更有劲儿了,今后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信任,一如既往地为社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

  2020年12月31日,在福泉市金山街道翰林社区居委会召开的澄清正名会让愁闷已久的居委会副主任王艳花难掩内心喜悦和激动,困扰多日的“阴霾”终于消散了,这位“90后”的年轻干部对工作重新燃起了热情。

  据了解,2020年11月25日,福泉市金山街道纪工委收到信访实名举报,反映“金山街道翰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艳花在评定陈爱国户的低保问题上存在优亲厚友”的问题线索。

  收到问题线索后,福泉市金山街道纪工委召开会议对信访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成立核查组迅速展开调查。

  核查组先后多次深入翰林社区居委会调阅低保评议会会议记录、低保户评定资料、陈爱国户家庭人口情况等有关资料,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向社区居委会干部群众详细了解情况,并多次找到举报人反复询问核实。

  经查,陈爱国现年63岁,患有风湿病,平时主要靠捡垃圾变卖和炒苞谷花来获得收入,无其他经济来源,且其女儿正在读大学,生活费用由陈爱国的侄女承担,家庭经济困难。王艳花本人与陈爱国非亲非故,在社区入户走访时发现该户家庭困难,想通过低保政策缓解该户生活压力。在帮助该户申请低保金时,她多次入户核实情况,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并上报上级有关业务部门进行复核,在公示无异议后才发放低保金,不存在“优亲厚友、违规发放低保金”的问题。

  查明该信访举报问题失实后,福泉市金山街道纪工委及时到社区居委会召开澄清正名会,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为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福泉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福泉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检举控告问题线索受理办理联动工作机制》,对甄别核实被诬告陷害、错告的干部,采取会议通报反馈、谈心谈话、发函等形式进行澄清正名,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轻装上阵,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厚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贵阳市通报 5 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