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多举措促进农村劳动力节后返岗复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2 11:12: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促进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就业。扎实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服务工作,2021年春节前夕,及时组建工作组到对口帮扶地区和凯里籍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地城市,主动沟通协调当地人社部门,落实稳岗就业政策,协调当地用工企业对春节期间在岗务工人员提高工资标准、落实加班奖励、开展春节送温暖等福利,倡导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务工地过年,把在外务工人员稳在岗位、留在当地,实现两地疫情防控双赢。2021年以来,全市先后派出3个组分别赴浙江、福建、广东开展工作,工作组共走访了10余家人社部门、30余家企业。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在外务工农村劳动力9.3万人(其中省外5.9万人,省内3.4万人),全市春节期间返乡农村劳动力18843 人。经核实,目前已返岗就业22566人。

  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力度。一是广泛收集省内外用工岗位信息,发动各镇、街道进行宣传。在各村居社区返乡务工人员报到点上投放凯里地区企业用工需求表等。目前,共收集用工信息2.8万个,已通过凯里就业APP等线上线下用工平台发布。二是在客运站、火车站设立就业服务宣传点,积极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外出务工政策、培训政策、公共就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以及岗位推送等就业服务。2021年以来,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8000余份。三是做好线上线下就业服务。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推广网络招聘等全天候就业服务新模式,及时发布招聘活动情况。通过“就业扶贫直通车”、凯里就业APP等平台,引导返乡劳动力在线求职,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根据疫情变化情况,有序开展春风行动等线下公共就业服务。2021年以来,分别在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市总工会、白午移民安置点、上马石移民安置点和白果井东出口移民安置点等地开展7场现场招聘会,共组织196家企业参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9910余个。招聘会期间,向求职人员发放宣传资料12500余份,提供免费职业指导251余人次,进行求职登记1937人,达成就业意向3572人。

  积极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一是以脱贫人口、边缘人口为重点,对有返岗需求的农村劳动力进行核实统计,精准掌握返岗信息,全面掌握返岗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意愿。二是积极对接返岗较为集中的输入地政府、企业,通过专车、专列到凯里接返农村劳动力,协助组织返岗农村劳动力从家门口到乘车点乘坐输入地政府、企业接返专车、专列返岗,真正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就业服务。2021年以来已及时对接发布浙江绍兴“就业专列”、浙江义乌“点对点”“请您上岗”等返岗输出信息。目前,全市累计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22566人,通过“点对点” 就业直通包车等形式输出就业2批次共170人。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市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动态监测,主动搭建企业与劳动力的供需平台,全力做好农民工节后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工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多举措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