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四举措”筑牢机关保密工作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2 11:28: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保密工作担负着“保安全,保发展”的重任,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在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命,而在和平建设年代,保密就是保发展。三棵树镇多措并举筑牢保密工作防线,严防涉密文件资料“失位”,做好国家秘密的守护者。

  一是正思想。机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以扎实的保密宣传教育推进保密知识普及化。三棵树镇多次利用全镇干部例会、党支部会的形式将党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及保密知识进行传达学习,还传达了《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三棵树镇保密工作制度》等文件精神。同时开展自学,干部职工利用《保密工作》杂志宣传资料及其他途径进行学习,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促使全体工作人员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和责任,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严格落实保密要求,时刻绷紧保密之弦。

  二是建机制。三棵树镇完善了《三棵树镇保密工作管理制度》《三棵树镇电子政务网使用管理管理》《三棵树镇涉密人员管理制度》等十项保密管理制度,保证涉密工作的规范性,严格执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保密管理,不断增强依法做好保密管理的能力。

  三是强管理。三棵树镇建立办公设备管理台账,禁止涉密计算机及网络接入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加强移动存储介质管理,本单位的移动存储设备要进行编号,不得借与他人使用;建立电子政务内网涉密光盘登记台账,及时对光盘使用情况进行登记和销毁。另外还开展经常督促检查,不定期对各科室的保密工作进行检查,特别是重点部门的隐患排查,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

  四是造氛围。三棵树镇通过镇政府一楼的LED屏播放保密宣传标语,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保密标语,如“U盘明分清,用途切记混淆”“拒绝国外手机,谨防引狼入室”“警钟长鸣,保密牢记心间”等标语,营造良好的保密氛围,让保密工作深入人心。(欧冬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诈骗电话从哪来?凯里一男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获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