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枫桥经验”成功化解邻里纠纷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6 14:33: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锦屏县公安隆里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真心排解民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2021年4月2日下午,家住隆里乡隆里村东门的胡大婶急冲冲的来到隆里乡人民政府综治中心反映“我家走路的过道,被邻居杨大爷摆放洗衣机等杂物挤占很久了,出行很不方便,麻烦你们帮我协调一下”,正巧来乡政府办事的隆里派出所吴高跃教导员听到了胡大婶的一席求助话语,吴高跃导员想也没多想地接话问道:“大婶,你家在哪里,我们马上到你家去看一下实际情况”,话音刚落,吴教导员就联系乡村两级干部一班人一起就往胡大婶家的方向赶去。

  在胡大婶家的庭院前,隆里派出所本着“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的工作目标,吴教导员组织杨大爷、胡大婶二人心平气和的坐下,又语重心长的让二人说出纠纷的症结,事因双方祖辈在房屋地界分割上存在分歧而引发,吴教导员了解纠纷结点后,更多的是从换位思考和邻里和睦为贵的方向来与双方当事人讲明事理,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调解,最终杨大爷搬走了堆放于两家走道上的杂物。至此,这桩悬结于胡大婶心中的“邻里结”被顺利打开。

  在吴教导员一班人即将离开胡大婶家的时候,“太感谢你们派出所的民警了,是你们亲自走进我的家门来,才帮我解决这个压在我心里认为很难办到事情”胡大婶感激的说到。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隆里派出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调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刘光荣、潘友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志愿者走村入户 传递消防“好声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