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一名男孩欲跳楼轻生,民警迅速出动成功解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0 13:30:56  来源:丹寨县公安局龙泉派出所  

  3月28日晚,丹寨县公安局龙泉派出所民警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少年,挽救了一条生命,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3月28日19时许,龙泉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龙泉镇一栋楼楼顶有人跳楼。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现场,通过仔细寻找,发现一名男孩正坐在楼顶的围墙上。

  民警以最快的速度爬到顶楼,发现该男孩此时正靠坐在顶楼护栏围墙上,双脚悬空在外,正在抽泣,情绪极不稳定。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同时向县局指挥中心请求消防大队到场支援,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救援预案,展开生死营救。

  经过民警悉心劝导,男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并愿意和民警进行交流。在交谈过程中,趁男孩不注意,民警和消防官兵抓住机会果断出手,一把将男孩拉住,把他从围墙上抱下来,成功将其解救。

  经了解,该男孩今年13岁,是一名初中生,因父母离异且不在身边,思想负担日渐加重,一时冲动产生轻生念头。随后民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耐心地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并联系其家长、老师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沟通和劝导。

警察蜀黍想对你说: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

应采取理性的方式解决

切莫冲动行事

任何问题与宝贵的生命相比都不是问题

  青春期的少年内心敏感脆弱,父母日常生活中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积极关心孩子,正确教育引导。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涉案金额达百余万!丹寨法院审理三起跨省作案的“烟叶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